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免费午餐送一线

2020-03-11 15:1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邯郸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今年1月21号在市民政局指导下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很多在社区、医院等防疫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们吃不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他们主动担当,义务为这些志愿者们免费配送午餐。

3月9号上午9点半,笔者来到位于金泽苑的邯郸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时,志愿者们正在准备今天午饭的食材。笔者了解到,作为一家社会公益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活动当中。考虑到防疫期间,许多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吃午饭成为了难题,他们便想着为这些一线人员免费提供午餐。

邯郸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人乔春平告诉笔者,他们中心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爱心午餐在筹备之初,得到了中心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不少人在听说他们要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免费午餐后,也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中。为了能够让一线防疫人员吃到健康可口又营养的饭菜,他们专门制定了每天不重样的菜谱,每顿饭都有三道菜。同时在卫生方面他们也有严格的要求。

乔春平告诉笔者,截至目前,他们已经为十余个防疫点提供3500余份爱心午餐。每天上午准备好饭菜,用一次性餐盒打包好后,再由中心的志愿者们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笔者了解到,除了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爱心午餐外,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自费筹集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今后他们会继续履行“做好政府的助手、居民的帮手”的宗旨,和睦邻里造福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