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临漳“父女兵”并肩战斗抗“疫”一线

2020-03-11 20: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赵运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邯郸市临漳县城兵马路抗疫防控检查点有这样一对父女,他们穿着红色小马甲、戴着小红帽,每天忙着为群众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疫情常识,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服务。这对父女是临漳县教体局信息中心主任李国彬和他的女儿李宇航。

“咱们局接到上级通知,要招一批志愿者……”刚从单位回家的李国彬接到局办公室打来的电话。“我先报个名!”还没等电话那头把话说完,他就急着回话。“爸,咱们小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大学放寒假在家的女儿李宇航兴奋地告诉父亲。

“真是爸的好闺女!爸也刚给局里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队。”根据县里志愿者一般就近分配服务的原则,李国彬也被分到了所居住的检察院小区防控检查点。就这样,在兵马路抗疫防控检查点上每天多了两个身穿志愿服忙碌身影,这对“父女兵”并肩战斗在了同一个防疫战场上。

每天清晨,他们早早起来,顾不上吃饭就赶到卡点值班。李国彬每天八点半还要再赶到信息中心安排单位的防控工作,中午回来卡点再继续值班,再赶回单位上班。十多天下来,人明显瘦了一圈。有人问他,你这样从早忙到晚,工资不多挣一分,到底图个啥?他笑着说:“咱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就应冲锋在前。”

“姑娘,我这几天腰间盘突出症犯了,实在疼得厉害,我想去找老中医,问问开车出入县城需要办啥手续?”一位大妈到检查点询问情况,李宇航按照发放手册上的内容给她详细做了介绍,并跟她所在小区物业和分包单位分别取得联系,帮她协调解决了出城车辆通行证的问题。“谢你们的帮忙,真是群众的好帮手啊!”大妈的话温暖了寒风中每一个志愿者的心。

又是一天的清晨,兵马路防控检查点,有两个身穿志愿服的身影在忙碌着—— 抗疫防控战场上的“父女兵”又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奉献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