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口罩机用钢订单千里求援 河钢邯钢创纪录5天交货

2020-03-12 16: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钢邯钢口罩机用钢正在装车外发。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兆军、连妙芳) “300吨模具钢,虽然订单量不大,但这批钢客户是用来制作口罩机,他们的产线早投产一天,就能生产出更多的口罩,用在抗疫一线,减少感染,就能挽救性命!”从3月5日接到广东一磨具厂客户的求援订单到3月9日组织物流发往广东,短短5天,河钢邯钢千方百计加快生产保合同兑现赢得了称赞。

“货到了!真是救了我们的急了,你们公司的速度和诚信让我们很感动,真是谢谢啊。”3月11日一大早,河钢邯钢中板销售人员薛引志接到广东客户打来的电话,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当前,世界各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口罩紧缺。3月5日15时,河钢邯钢接到广东东莞一磨具厂的求援订单,急需300吨40-60mm厚42CrMo模具钢,制作口罩机。虽然订单量不大,但河钢邯钢考虑到,当前世界各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各类口罩紧缺,若能让口罩生产线早一天投产,就可能多生产几万只口罩,减少疫情传播感染,挽救很多的生命,为人民提供健康保证。

“订单就是抗疫的命令!”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接到信息后,快速制定生产方案,协调联动,优先排产计划,紧急通知三炼钢厂做好生产准备,要求5日18时前准备出一套直角连铸结晶器,同时,准备好合同产品所需的各种合金。

据了解,该钢种合金含量要求高,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裂纹,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河钢邯钢在炼钢环节采用RH+LF双精炼工艺,并且炼钢生产铸坯后,需要保温送到中板产线轧制。

由于该钢种在保温的情况进行轧制,才能以保证钢板表面质量。为此,河钢邯钢提前安排中板线做好轧制准备工作,尤其是铸坯下线后,待温切割取样环节,温度在100-150℃范围内取样最佳,不会出现裂纹。

“知道生产的是‘口罩机’用钢,事关人们的健康,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但咱坚守岗位支援前线,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取样工张尚平早早就到了取样现场,等钢板到位后,他冒着100多度的高温,在钢板上划线,切割取样。一个取样过程下来,热的他脸流汗,但他还是高兴的把样品快速送到化验室。

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三炼钢厂、中板厂等单位协同联动,3月6日一早,开始组织炼钢冶炼和中板线产品轧制工作。从炼钢到轧制,整个生产过程中,全程安排技术人员盯守在生产岗位,在轧制过程中,认真优化调整加热工艺和矫直工艺,加强产品尺寸及温度控制,及时解决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确保了产品高质量下线。

据介绍,该批产品在3月6日18时完成生产,7日取样,8日检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3月9日,一辆辆载着东莞一磨具厂急用的300吨口罩机模具钢的汽车,从河钢邯钢中板厂厂房驶出,发向广东。河钢邯钢从接到急用求援订单,到产品出厂,用时5天,创出了邯钢交货期最短记录,解客户之急,担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防控贡献钢铁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