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曲周县:“土地托管”高效服务春耕生产

2020-03-16 16: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曲周县大河道乡麦田里统一机械化除草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舟、韩富强)自走式喷药机来回穿梭,植保无人机上方盘旋......3月14日,邯郸市曲周县大河道乡麦田里,大河道供销社对麦田进行统一的除草作业。

曲周县通过村委会协调,将农民小块地整合成大方地。由农民选择进行“保姆式”全托管服务或“菜单式”半托管服务模式,支付给供销社一定托管费用,由其对农田进行统一管理。供销社规模化作业省时省力,统购统销,避免中间商压价收购,节约了农资成本,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

“农民把自己经营的土地交给我们,由我们进行专业化、标准化管理。统一耕种,统一施肥,统一防治,统一收获,将农民从繁重的农事环节中解放出来,并实现农业的高效高产,让农民不种地也有收益。”大河道乡供销社主任李庆功说。

土地托管为农业实现机械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平台。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托管服务模式。农民根据自身需求自愿选择,选一项服务,交一项费用。让农民不干“农事”,真正当上“甩手掌柜”。

截至目前,曲周县已在大河道乡、河南疃镇、安寨镇和曲周镇发展托管土地7万多亩,年增收220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