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复兴区街忂“烟火气”渐浓:餐馆“火”起来、市场“活”起来

2020-03-23 18: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崔桂敏在邯郸市复兴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该区大街小巷烟火气渐浓,人气渐涨,消费市场活跃度渐渐提升。截至3月19日,辖区内976家餐饮单位已有序复工,复业率达53%,从业人员返岗累计3832人。全区38家住宿企业已有35家复工复业,实现应开尽开。

“饭店恢复堂食以来,平均每天接待40桌客人,按照50%餐位开放的要求,这个数字比预计要好些。”五谷丰登酒店有限公司运营副总陈国平说,酒店2月10日申请复工,在拿到了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餐饮防疫验收合格证后,从事外卖活动,一直到3月11日恢复堂食供应。

该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期间,审批验收了辖区40余家养老院、医院、卡口等单位的餐饮服务事项,取得防疫验收合格证后,率先复工复业。随后,按照“从大到小、有序开放”原则,餐饮陆续开放。

目前,区餐饮行业已取消申请审核复工复业的程序,实行承诺告知签订《餐饮业复工复产承诺书》制度。按照餐饮业复工复业工作实施方案,餐饮业主线上申请复业,拍照上传店内设施、消杀情况,承诺做好疫情防控,监管人员30分钟内上门签订承诺书,可立即开业,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帮助辖区餐饮企业尽快复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引入“在线课堂”,推出“防疫知识+专家授课+试题强化”线上学习模式,帮助餐饮商家快速掌握复工必备的安全保障知识。据统计,全区餐饮行业复工员工已有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考试。

赵王宾馆是辖区内一家四星级宾馆,副总经理郭秀丽介绍称,宾馆恢复住宿营业后,目前每天预订客房数在20间左右。“虽然疫情给经营带来很大压力,但区里给予企业很多帮扶服务,提振了企业信心,相信市场回暖指日可待。”

区商务局局长张书娟说,复兴区针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九条帮扶措施,其中包括为减轻商贸流通企业租金负担,给予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含三星)5万元的财政补贴,目前赵王宾馆的补贴正在按程序申领。

张书娟表示,辖区各住宿企业均已建立简便快捷、信息完备的信息登记册,均已制定应急预案。区相关部门联合建立住宿企业复工复业帮扶机制,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护物资的采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业营业遇到的问题,推动住宿企业尽快100%复工营业。

据了解,复兴区目前正在谋划《走进复兴,安心消费》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春季美食节、乐动汽车节等,把因疫情耽误、延后的消费补回来,把疫情之前没想到、没做到的新兴消费、软性消费、隐性消费释放出来,提振消费、激活市场,尽快摘下城市经济的“口罩”,让复兴城区烟火气满满归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