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程计堂夫妻护林先进事迹在河北涉县引起强烈反响

2020-04-02 09:36: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心不因时间而改变,承诺不因苦难而弃守。年过六旬的程计堂夫妇,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更成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榜样。近日,新华社、河北日报、邯郸日报相继刊登程计堂、张翠兰夫妇艰苦奋斗守山护林先进事迹,在涉县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程计堂、张翠兰是涉县井店镇台北村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应聘为村里的护林员。三十年来,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昔日稀疏的蟒张沟变为如今林木参天的绿色宝库。

扎根深山,把林场当作家,程计堂的扎根精神为当地所称赞。“他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好榜样。”谈起程计堂,台北村支部书记陈建红说,“面对困难,程计堂从不叫苦,不谈条件不提要求,他的这种一心为公、矢志不渝的精神值得学习,并将转化为我们接续奋斗的动力。”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三十年坚持做一件好事却不容易。”涉县西达镇西达村支部书记苑成方说,“看到程计堂夫妇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村干部,自己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带领村民努力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太行红河谷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事业鞠躬尽瘁,以生命守护家乡。程计堂的感人事迹同样引发涉县林业人的共鸣。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崔利梅说,程计堂夫妻倾其一生奉献家乡、坚守家园的精神感人至深,作为新时代的林业人,要以他们不畏艰辛、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榜样,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植绿护绿守绿,大力发扬新时代涉县精神,为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而努力奋斗。

“……三上山来忍饥饿,心甘情愿;四上山来走遍山,鞋底磨烂……”沙哑粗犷的歌声每天仍然在山间回荡。

连日来,程计堂夫妇的先进事迹不仅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也传遍了大街小巷和众多微信群。从普通村民到基层干部、从林业系统到社会各界,无不为夫妇俩克服艰难险阻、爱林护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向先进典型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大家纷纷表示。(李东旭)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