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百万少先队员“云祭扫”

2020-04-03 18:3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玲)为弘扬爱国情怀,传承英烈精神,清明节期间,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指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百万余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带领下,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临漳县少工委、广平县少工委、峰峰矿区少工委分别通过发布《小手拉大手 绿色过清明》《同心抗疫 文明祭扫》《疫情当前 快跟团团一起解锁网上祭祀新方式》倡议书,引导广大青少年网络祭扫、异地祭扫、绿色祭扫,为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红领巾的力量。

全市各县(市、区)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市少工委号召,4月2日上午八点,准时“云集结”,参加“致敬,英雄的你——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聆听“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给青少年的寄语。

丛台区曙光小学、广安小学、永安学校等学校还组织少先队员登录“中华英烈网”为烈士敬献鲜花,进入“英烈纪念馆”进行“云祭扫”;队会、队课活动后,队员们还以分享革命先锋故事、撰写主题作文、绘制主题手抄报及书法、绘画、手工、剪纸等作品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此次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了解。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