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建设太行红河谷中药产业园

2020-04-09 15: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索堡镇悬钟村村民在种植中药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正是中药材种植管理的黄金季节。4月9日上午,在邯郸市涉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境内的桃晟堂女娲中药材产业园内,索堡镇悬钟村的陈玉生和其他50多名村民正推着中药材播种机在新流转的土地上种植蒲公英和石竹。

“当了几十年农民,别的不会,种地俺们是行家,而且这个产业园就在家门口呢,来往也方便,既能挣钱还能顾家,一举两得好得很!”陈玉生说。而在另一边的固新、西达等乡镇,村民们也在忙着种植中药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涉县位于太行深山区,蕴藏着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现已查明涉县野生中药材2115种,其中常用药300多种,道地药材150多种。如柴胡、连翘、知母等均为国家中药基本药物。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余万亩,打造了以岭连翘产业园、王堡柴胡产业园等中药材种植园区,其中柴胡在地面积7万余亩,实现农民月增收1100元。

今年以来,涉县全力推进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在产业规划中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部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沿线的辽城、索堡、河南店、西达、合漳等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通过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种、打造中药材种植产业园和经果药材园、进行种植奖补、推进公司化经营等多种方式推动中药材事业发展。

2020年全县规划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8万亩,新增板蓝根、贡菊、金丝皇菊、红花、金花葵等多个中药材品种,为农户提供培训、技术、供种、销售服务,调动和保护农户种植积极性,全力推进产业化发展。

“今年我们又流转了2000多亩土地用来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正在春耕。采用公司+集体+农户种植模式,每年年初根据公司提供的订单选择种植品种,引导农户开展种植,今年大部分都是清热解毒的药品,从今年开始到未来三年,种植中药材这块的前景也是不错的。”涉县桃晟堂女娲中药材产业园负责人毛丽娟说,截至目前,该中药材产业园已经种植各类中药材400余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