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广平多举措助力防疫脱贫两不误

2020-04-10 11: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翟希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邯郸市广平县采取疫情摸排不留户、龙头企业不断链、科技扶贫提信心、金融扶贫注活力、转移就业齐推进、扶贫车间不停摆、公益岗位助增收、特困群众不影响等多项措施,确保脱贫防疫两不误。

疫情摸排不留户。县扶贫办领导班子分成四组,3天时间对7个镇178户310名未脱贫人口全部排查到位,建立台账,瞄准薄弱环节,因户精准施策,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部稳定脱贫出列。

龙头企业不断链。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支持力度,保障龙头企业正常经营,增强扶贫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助力广平县扶贫企业德青源蛋鸡,申报养殖案件37 件,估损金额38万元,现已赔付16 件,支付赔款18.2万元。

科技扶贫提信心。成立7个技术小分队,分赴7个乡镇,通过三下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截至目前,该县21万亩小麦苗情、墒情普遍转好。1.2万亩设施蔬菜、1000余亩食用菌长势喜人,55家规模养殖场防疫生产有序,“菜篮子”供应稳定。

金融扶贫注活力。为尽快帮助困难群众复产复工,疫情期间,该县加大贷款发放,确保群众资金不断链,稳定保增收。全县目前共发放小额贷款28户132.6万元。

转移就业齐推进。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户外出务工,对不能及时外出的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安置。疫情以来,已组织外出务工807人,通过喜宝招工、扶贫车间等就地就近安排1000余人。

扶贫车间不停摆。及时组织人员对扶贫车间消毒处理,对操作人员提前做好隔离准备,防患于未然。全县37个扶贫车厂全部复产复工,带动劳动力392人。

公益岗位助增收。在防疫防控工作上,所需的疫控站值守人员、宣传人员、摸排人员、消毒员等公益性岗位,尽可能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既增加收入,也增强了打赢疫情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共计建档立卡人口从事防疫公益岗位476余人。

特困群众不影响。未脱贫的178户中,除东张孟1户外(有劳动力,不符合低保条件),剩余177户全部纳入兜底保障,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