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徒步130余公里!邯郸涉县全面排查境内河流沿线入河排污口

2020-04-12 18: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涉县生态环境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境内河流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提升县域水环境质量,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该局出动排查人员100余人次,历时一个月,徒步130余公里,对境内漳河、清漳河、浊漳河沿线入河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排口64个。

涉县位于邯郸西部太行山区,境内河流主要包括漳河、清漳河、浊漳河。此次排查范围为沿河道两侧外延1000米,所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向漳河、清漳河、浊漳河排放废水的排污口,以及所有通过支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

2020年3月份以来,为切实摸清入河排污口现状,涉县生态环境分局排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源头查找、现场走访、无人机飞勘等方式,对涉县境内的漳河、清漳河、浊漳河两岸的入河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摸排,实现排查全覆盖。同时,对排污口污水来源、污水性质、污水排放量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和登记建档,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排查期间,工作人员走遍3条河流的南北两岸,共出动排查人员100余人次,东西贯穿7个乡镇53个村庄,累计徒步130余公里。历时月余,共发现排口64个,其中包括水电站出水闸口13个,污水处理厂出水口1个,雨污排放管口50个。

涉县生态环境分局水环境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排查行动为契机,加快建立完善入河排污口信息档案,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为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进行入河排污口污水溯源、整治入河排污口问题等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督管理,发动全民参与到保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天蓝、山青、土净、水清的美丽涉县贡献更积极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