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今年实施十件民生实事

2020-04-15 10: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1000套,老旧小区改造319个,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5万座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召开全市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就农村厕所改造、问题厕所整改、长效管护维护服务机制建立、整村推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今年该市将在年底之前,完成包括改造15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在内的10件民生实事,目前各相关部门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设置110家慢特病服务站。符合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资格的参保居民可享受报销50%待遇。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定设置慢特病医保服务站,为慢特病患者就医用药带来福音。

城镇义务教育、幼儿园扩容增位。具体为新建、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校舍9.1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

开展免费婚检、免费孕检,农村地区免费“两癌筛查”。为全市农村计划怀孕的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全市农村育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计划筛查10万人次;各县(市、区)对适婚青年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婚姻登记。

农村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养护院建设。今年将改造提升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养护院18所。

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改造。按照北方地区2+26试点城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平原地区农村地区全部完成清洁取暖散煤替代。

主城区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免费为主城区46.37万城镇燃气用户各加装一套安全保护装置(管道燃气自闭阀加2米制式铠装软管),进一步加强技防措施,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5万座。

新、改扩建便民市场22个。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或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2个。

老旧小区改造319个。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问题,使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

棚户区改造。2020年开工6009套,基本建成1000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