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易勘通”助力邯郸一项目高效复工

2020-04-17 20: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研制勘察“神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磊)“原本需100天的工期缩短了近一半,勘察人员数量减至原计划的三分之一。”近日,在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园区项目工地,一款“易勘通”勘察软件大显身手,既提升了现场勘察效率,还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

2月19日,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邯郸某企业的详勘项目。但项目复工复产后,勘察工作面临人手不足,特别是武汉技术人员无法及时到位的难题,对此,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易勘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软件是中冶武勘自主研发的一个专业化勘察信息化协同工作平台,包括手机App、微信小程序、Web网页端,可应用于勘察准备、外部作业、内部作业等各环节。通过把现场实时数据传回武汉本部,解决了武汉本部专家不能到现场的难题,且专家意见可及时反馈到现场,实现千里之外的技术成员线上协同办公,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以前编录人员都是通过纸质版手写输入数据,一个人只能负责一两台机械设备,易勘通APP实现了信息通过手机端实时输入,一个人可以负责多台机械设备,减少了人群聚集。”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曾岳介绍,在“易勘通”助力下,项目勘察工作即将收尾,有力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