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2020-04-27 17: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利国)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决胜之年,为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三年行动画上圆满句号,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提出了“决战两个月、决胜小街巷”的工作目标,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全面部署,掀起人居整治大热潮。近日,永年区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大会。会议要求,要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热潮。要突出重点,突击攻坚,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统筹抓好街巷硬化、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全域观摩,激发乡村干部大干劲。坚持定期观摩,评比排队,实行红黄旗流动,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营造奋勇争先的氛围。每周进行一次农村人居整治大观摩活动,由区委书记、区长带队,集中17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一把手,集体乘车,逐乡观摩。每次观摩都要进行打分排名,在点评总结会上当场公布,颁发流动红黄旗,全区公开通报,传导压力,激发干劲,确保整治工作力度不减。

多方投入,破解建设资金大难题。一是区财政先期拿出了4000余万元街道硬化奖补资金,按每村平均15万元的标准,打包拨付乡镇,乡镇根据各自任务量平衡使用。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出资出物出人,硬化自家门前小巷道,形成人人参与、自铺巷道的良好氛围。三是动员农民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乡贤知名人士等社会力量回馈乡里,支持参与街道硬化,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严格考评,确保整治工作大成效。建立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排名的考评机制,每天汇总工作进度,每周通报乡镇排名。实行末位淘汰,大会战后要对乡镇进行专项考评,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要作出组织调整,切实以考评“指挥棒”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保证整治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