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金融行业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2020-04-28 17: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近期,受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影响,外需持续疲软,邯郸外贸企业暂时遇到困难,邯郸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多措并举支持邯郸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邯郸各大银行为进一步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力度,落实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大、前景好的中小微外贸企业采取差异化问题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做好政策宣导和政策咨询服务。如中行邯郸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该行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情况,疫情对企业订单的影响程度以及企业遇到的问题,同时针对不同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建立差异化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确定了重点帮扶企业名单,明确了帮扶责任人,实地走访名单内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积极引导企业使用该行网银结汇、对公电子交易平台等产品,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同时,该行根据外汇政策宣传内容,提醒客户综合考虑自身业务开展状况、资金来源和用途,了解外汇市场的具体情况,及时调整资金结构,尽可能规避由于汇率变化多带来的负面影响,使客户能够积极应对政策调整,为客户排忧解难。

此外,该行积极挖掘境外来华投资企业需求,向企业宣传国家有关外汇政策,充分发挥银行的融资作用,引优扶强,把各项支持政策向有实力、前景好、信用好、负责任的境外来华投资企业倾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