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举行山林火灾扑救演练保护古建筑

2020-04-30 17: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程文涛)4月28日上午,邯郸举行了山林火灾扑救演练,保护被林木环绕的千年古寺。

在河北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禅房寺北侧林区,演练假设游客烧烤遗留火种引燃了林区树木,火势发展迅速,即将蔓延至建于西汉时期的禅房寺。接到报警后,辖区景廊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30余人赶赴现场。

禅房寺是邯郸市历史最悠久的寺院之一,它周围群山环抱、人烟稀少。近年在寺院旧址上不断出土各朝佛像、古币等文物。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无人机对火势进行实时监控,设置安全员测量风向风速。并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根据现场图传信息迅速制定灭火战术,安排侦察组、灭火组、供水组、隔离组、警戒组各就各位协同作战,灭火组使用风力灭火机和二号工具打散连火,水炮强喷冷却周边树木,水枪协同多层次对着火区域进行扑灭。同时在着火区与禅房寺之间设置隔离带,铺设水幕水带防止大火向禅房寺蔓延。这期间消防车串联供水不间断。最后全体人员发起总攻,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

“五一长假将至,各景区游客量将迎来今年一个小高峰,而今年全国各地也发生了多起森林火灾事故,为了提升我们消防救援队伍针对此类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我们在禅房寺开展了这次演练。”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领川说。

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游客,在外出游玩的时候要小心火患,尤其是不要乱扔烟头,在丢弃前确保烟头已经熄灭,并扔到垃圾桶指定位置;另外禁止在草地、林间进行进行户外烧烤野炊,以免引发山林火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