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魏县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五一”劳动节书画展

2020-05-02 20: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书法是民族文化的象征,我从小就热爱书法,在一撇一捺中体验快乐。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禁止人群聚集,书法展未能如期进行,听说今天有活动,我早早就带着作品来了。”5月1日早晨,在邯郸魏县民有湖景区一场群众自发组织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五一”劳动节书画展活动现场,来自县四中七年级四班学生曹晨阳饶有兴致地说。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不断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是重要内容。近年来,为不断满足城乡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让文化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魏县多种形式发展城乡先进文化,培育“百家文艺示范户”,在全县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以文育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这次“五一”劳动节群众性书画展,由魏州街道办东小门老年书画爱好者李四清牵头组织。该展览从2019年6月份开始,每月一日在民有湖景区举行,通过书画展览、现场举办创作笔会、作品交流等活动,吸引了过往晨练群众驻足欣赏、讨论,也吸引了周边书画爱好者参与其中。据介绍,最初只有5位爱好者参与,随着活动的一次次开展,越来越多的书画爱好者加入。目前已有50名干部群众书画爱好者,有机关退休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农民群众等,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11岁。

今年受疫情影响,书画展没有进行,现在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第一次举行。活动针对疫情对人们健康观念的影响,以“寿”字为主题,诗书画并用,由城乡农村书画爱好者创作,共收集展出“寿”字隶书、草书、大篆、小篆、图画、诗画等作品50余幅。展出的每件作品,包含着作者对生命的敬重,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机会。

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书画爱好者李守义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了,生活还得继续。举办书画展活动,可以让我们以笔会友,互相切磋提升书画技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参与城乡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几位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寿”字佳作特色鲜明,异彩纷呈。前来观展的群众不住的点头称赞,书画展带给大家带来了艺术美的享受。活动既让周边群众娱乐身心,又让更多书法爱好者参与书画学习,成为创建和谐文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

“书画展活动,传递了我们对健康文明的认识与感受,启迪大家在感受书画艺术同时,勿忘初心,把传统的国粹文化牢记在心。同时推动城乡文化繁荣,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魏县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李四清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