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战疫·青春之歌——邯郸市迎五四文艺云展演活动举行

2020-05-04 1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董源)为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战疫·青春之歌——邯郸市迎五四文艺云展演已录制完成,将于今晚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同步播出。

本次云展演活动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丛台酒业公益基金、邯山融媒公益基金承办。旨在展现援鄂医务人员、当地一线医护人员、基层防疫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及青年突击队在抗疫一线中所展现的出来的五四精神,弘扬抗疫人员的抗疫英雄精神。

演出在一首邯郸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原创歌曲《我向你走来》中拉开帷幕,《隔离衣里的天使》向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快板小段《疫情过后是芬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威,《这就是我的祖国》用一声声饱含情意的词句,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歌曲、朗诵、快板、现场采访以及视频短片等,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交巡警、消防队员、教师、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力量组建阻击疫情青年突击队196支,成员4563人,分别在市县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奋战在各个重点医院、车站路口,以及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防控疫情一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