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限量、预约、错峰出游 邯郸“五一”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0-05-06 11: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五指山景区门口,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维持旅游秩序。邯郸市文广旅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松梅)从邯郸市文广旅局获悉,“五一”期间,邯郸市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预约人数94714人,实际旅游人数90100人。各景区全部实行预约出游、限量控制、远端疏导,未发生旅游安全问题。

为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邯郸市文广旅局按照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为游客营造安心、顺心、舒心、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节前部署到位。提早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20年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市场暨开放景区管理工作包联责任制》,以市防控办名义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责任制,落细节日旅游防控措施。

宣传引导到位。在邯郸政府网、河北文旅等10余家网站、媒体发布《2020年“五一”假日旅游出行温馨提示》和《邯郸市文明旅游倡议书》,提醒广大游客“五一”出行做好防护,预约前往、健康扫码、错峰旅游。

包联督导到位。邯郸市文广旅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10个检查组包联督导全市20个县(市、区),每一个开放景区各由一名市、县局领导驻守,蹲点指挥,现场督导景区游客分流、网络预约、错峰出行等工作。“五一”期间,市局领导分赴涉县、永年区、武安市、大名县等地督导检查旅游景区开放情况,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人员限流管控、实名登记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景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等措施落实到位。

部门联动到位。重点景区所在县区采取部门联动机制,从文广旅、林业、公安、卫健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五一”节前提前分组进驻各重点景区,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定员定岗定责,统筹负责分包景区的“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工作。在各重点景区、重点路口、景区出入口、易堵路段均由公安、交警、交运部门维护旅游秩序,并分别派出流动巡逻队,不间断地在景区旅游道路上进行巡逻疏导。热门景区周边出动无人机查看道路拥堵情况,因地制宜,切实做到不出问题。

防疫措施到位。各开放景区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配备酒精、免洗消毒液等物品免费供游客使用。严格实行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登记,日接待游客量均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位置配备管理人员,要求游客入园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扫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的人员间距,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值班落实到位。各级文广旅部门假期全体人员不休息,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勤制度,确保紧急情况迅速到岗到位。文旅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