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磁县:诵读国学经典 颂扬伟大母亲

2020-05-10 18: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霞)“今天我诵读的是《诗经凯风》,在诵读国学经典的过程中,体会母亲的辛劳,领悟母亲的伟大,感觉这种形式非常好,让我们从心灵深处表达对妈妈大爱的敬重,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磁县“国学进家庭”巾帼志愿讲师、实验学校老师梁娟动情地说。

诵读经典讴歌母亲。在磁县开展的“全民学国学”活动中,磁县妇联组织巾帼讲师团成员开展“国学进家庭”,引领家庭成员一起学国学,美家庭。母亲节前夕,在全县开展了“‘电力杯’学国学 美家庭 爱磁县 作贡献”暨感恩母亲德润磁州颂读活动,用诵读国学经典,讴歌伟大母亲,来自全县的16个优秀家庭代表以《给母亲的一封信》《诗经凯风》《母爱》《母亲是一种岁月》《炊烟》等为题,以饱含深情、感人至深的诵读,歌颂母亲,弘扬母爱的伟大,呈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表彰榜样颂扬母亲。磁县县委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尤其是在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做出贡献的10个好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同时,对在“爱磁县 作贡献”中涌现出的好妈妈大力表扬和肯定,母亲节前夕,县领导亲自为在疫情期间支持儿女工作的党员妈妈、长期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支持儿子援鄂儿媳战疫一线的医生妈妈和家教家风好的贤德妈妈等榜样母亲颁发了证书,并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共学国学感恩母亲。磁县妇联深入到城乡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一起国学游”,组织孩子和妈妈一起学习传统文化,让孩子在学习中懂得孝道,理解慈母爱子,非为报也,不可内解于心,用传统文化渗透每个家庭,倡导尊老爱亲、团结和睦的家庭关系,广泛宣传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和家庭新风尚,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歌颂母亲、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和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让越来越多的母亲体会到子女的孝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