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开展“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2020-05-25 18: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陈玉洲)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邯郸市开展以“快乐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全市64家心灵驿站示范点百名心理咨询师深入广场、公园、社区等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和心理健康宣传,特别针对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群众出现的相关心理问题,向广大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理纠结、化解心理矛盾,形成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主城区设置了9个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

邯郸市创新开展心灵驿站建设以来,依托心灵驿站搭建起宣传普及、咨询筛查、志愿服务、危机干预四个平台,2018年底创办了“1068月光心灵驿站”广播栏目,向城乡居民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关注心理健康理念。目前,该栏目已播出531期,20万人参与了网上留言互动,100万听众受益。

据了解,邯郸市目前已建有“心灵驿站”示范点64家,专兼职从业人员达1000余人,帮群众解决大量有关心理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市民打造心灵栖息的温馨港湾,新华社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给予报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