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磁县:“爱心小屋”的文化“六一”

2020-06-01 18: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六一”前夕,在磁县“爱心小屋”里,留守孤困儿童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巾帼志愿讲师团成员梁娟老师的指导下,一起诵读着国学经典,孩子们在欢乐过节中享受着文化大餐。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孤困儿童,丰富留守孤困儿童的文化生活,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磁县在“爱心小屋”举办了“学国学 进家庭 暖童心 护成长”的庆“六一”关爱慰问活动,县委主要领导为留守孤困儿童不仅送上了生活和学习慰问品,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励志志勤学的经典文化,并勉励孩子们从小要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和好习惯。为善最乐,读书便佳。要从小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学习;要弘扬传统美德,从小养成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良好品德,把爱心传递下去;要营造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在爱心小屋,留守孤困儿童还进行了手工描绘,把微心愿描绘在爱心风筝上,在人生路上快乐成长,为梦飞翔。“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医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生病的人......”在爱心小屋已经生活学习六年的小旭生很懂事地说出心声。据了解,“爱心小屋”自创办十年来,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30多名留守孤困儿童不仅在这里生活成长,还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孩子们满怀感恩地心,健康快乐地成长,弘扬了良好美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