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区开展乡风文明建设评选表彰活动

2020-06-02 21:3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李耀彩)有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用爱和付出给予他人幸福与温暖;有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有以对亲人的爱、对老人的孝,诠释人生真谛......他们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正确导向。今天,肥乡区肥乡镇开展的乡风文明建设评选表彰活动,拉开了肥乡区乡风文明建设评选表彰的序幕。

乡村振兴,文明引领。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培树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肥乡区在全区265个村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此活动分为“移风易俗家庭”“孝老爱亲家庭”“勤劳致富带头人”“最美乡贤”“最美志愿者”“最美庭院”六大类,通过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传承优秀家风、民风,发扬尊老爱幼等优良传统,为社会治理提供精神动力,充分激发群众自觉参与乡村振兴积极性。

群众评、评群众。为真正选树—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弘扬新风尚,凝聚正能量,使活动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引导群众传承优秀家风、民风,发扬尊老爱幼等优良传统,充分激发群众自觉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该区创新评选方式方法,运用各村微信矩阵群等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弘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

同时,对评选出的典型模范,建设乡风文明示范一条街,设置善行功德榜,进行上榜展示,展现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的“精气神”,把乡风文明建设主题生活化、具体化、大众化,使活动更加富有吸引力、感染力,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加强宣传,挖掘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以新闻报道和小品、相声、快板、三句半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文明乡风深入人心。此外,要关心、支持、鼓励和爱护先进典型,让他们在给社会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倡导好人好报,厚植道德沃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