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文化下乡“温润读者心灵

2020-06-05 17:5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近日,河北省新华书店邯郸市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流动惠民书展活动,精心挑选大众喜闻乐见的图书,走进社区、乡村、公园等地方,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读书的价值和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惠民书展全面升级,从单纯的“图书销售”转向“文化服务”,在图书品种选择上更加注重内容的品质和阅读的导向,让更多的优秀出版物能够借助书展的平台为读者知晓。本次活动以小型露天书展的形式,避免了在室内空间的人群聚集,同时,通过更多精选优质出版物点燃了读者的阅读热情。

邯郸市店雪驰路分公司在邯山区马庄乡开展流动惠民书展期间,对乡村群众喜爱的图书进行记录,精准采集读者的阅读偏好,根据需求及时调整图书品种,竭尽全力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邯郸市店广平、永年分公司在开展流动惠民书展活动的同时,积极推广“新华优选”会员注册,为读者创造了更便捷的“文化+互联网”阅读、购书体验,成为乡镇文化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邯郸市店鸡泽、大名分公司组织的流动惠民书展充分参考了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挑选了各品类畅销书籍,尤其增加了乡村中老年人群体喜爱的医学、养生类书籍,为年纪较大的读者提供了阅读、购书的便利条件。

邯郸市店邱县分公司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向读者宣传长期阅读的优势、引导读者到店内体验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与读者互动解答,丰富读者的感知,培养了读者的归属感,长期到店阅读的习惯。


邯郸市店曲周分公司根据群众外出购物的出行习惯,将书展开展的范围延伸至热闹的早市中,并且精心准备了包含健康养生、大众菜谱、幼儿读物等近百种书籍,以情景体验的方式,让读者切身感受到阅读是一种生活态度,领略阅读的魅力,感受生活的美好。

另外,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临漳、峰峰、成安分公司精选了绘本、儿童科普、文学读物等多种不同主题的儿童图书,满足小朋友们的阅读需要,让读书新风尚潜移默化地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