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四路不停电作业保障民生用电

2020-06-09 11: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永保、李强)6月5日至6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鸡泽县小寨镇首次同时开展四路10千伏配网线路不停电作业,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7个小时,实现变电站主网设备检修期间,配网线路“负荷零损失”“用户零停电”。

当前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气温也逐渐升高。为保障民生用电,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多次到检修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制定了不停电作业方案,达到设备检修不耽误,用户用电不间断,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增加供电满意度,避免因检修造成大面积停电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

“快,脱掉绝缘服喝口水,降降温。”6月6日,带电作业人员王利伟和他的伙伴们在鸡泽县小寨工业园区实行不停电作业,从早上6点30分开始作业,一直到中午12点30分才走下绝缘斗臂车,一口气喝完一瓶水,全身像水洗般湿透。

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7个小时,截止到6月6日晚上18点06分,设备全部检修完毕。常规情况下,此次变电站设备检修需要4条10千伏配网线路停电,将影响1个乡镇、24个村庄、2所学校等共计517台配电变压器,1.5万余用户的正常供电。

在此次不停电作业中,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共调动曲周县、魏县、武安市三个带电作业中心县(市),出动绝缘斗臂车4辆,绝缘升降台4台,专业带电作业人员20人次,配合人员60人次。检修完成后将增供电量约30万千瓦时,有效保障了民生用电,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