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计量采集异常智慧型管控平台助力供电系统提质增效

2020-06-11 09: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璐)近日,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计量创新工作室,霍振星带领小组成员在计量采集异常智慧型管控平台上进行操作,通过可视化界面对计量异常自动分析,并针对不同情况运用手持终端、通讯模块批量检测仪等附属设备快速精准的处理故障。

为保证计量精准、提高采集运维水平,为线损治理和精准反窃电提供强有力支撑,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以计量室创新工作室为依托,通过“互联网+”的研发思路,基于大数据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研发计量采集异常智慧型管控平台。该平台通过计量异常智能诊断系统、采集异常工单自动派单和处理、建立典型用户用电负荷模型和计量采集装置定位系统,实现计量异常的自动分析。在此基础上,研制手持终端、计量采集异常排查装置、手持终端安全操作杆、通讯模块批量检测仪等。

平台投入使用后,发现计量故障428处,追补电量2235.6万千瓦时,提升日采集成功率至99.97%,节约成本1000.4万元,解决了一大难题,同时适应了电力营销智能化和现代化发展的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