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预计平均亩产482.2公斤!河北邯郸528万亩小麦夏收基本完成

2020-06-12 17: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邯郸全市小麦应收面积528万亩,夏收基本完成,丰收已成定局。

今年以来,邯郸市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从小麦播种开始,一招不失地抓好各个阶段管理。全市150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全程开展“零距离”服务,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据农业部门初步预计,今年邯郸市小麦平均亩穗数46.5万,比去年增加1万(主要是播种到拔节期温度偏高,分蘖增多,群体增加);平均穗粒数30.5个,比去年减少0.2个(主要是拔节后气温多变,遇到多次降温天气,对孕穗不利);按照常年千粒重40克计算,预计今年邯郸市小麦平均亩产482.2公斤,比去年同期农业部门预产475公斤增加7.2公斤,产量接近常年水平,总产254.6万吨。

6月10日,邯郸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对魏县爱耕种植合作社小麦示范田进行实打实收,收获面积2.001亩,收获籽粒鲜重790.625公斤/亩,扣除杂质,折合标准含水量(13%),亩产771.65公斤,创造了今年邯郸市小麦的高产典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