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保量保质保平价” 邯郸多措并举保进京蔬菜供应

2020-06-16 16: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白增安 通迅员张璐)6月14日晚,紧急调运3车共计30吨蔬菜运往北京;6月15日,又紧急调运20车共计200吨蔬菜运往北京……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当日,北京疫情以来邯郸市已供应北京蔬菜共计230吨。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作为北京的“菜园子”之一,保证进京蔬菜供应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保量保质保平价”,目前该市积极组织义堡、喆兴、漳西等蔬菜合作社,合理安排人工和棚室生产,确保各种蔬菜持续足量供应,不能出现断档情况。在足量供应的同时,务必做到保证质量,让北京人民吃上优质菜、放心菜。同时动员合作社对所有进京蔬菜做到不涨价、不断货、不囤货,在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保证蔬菜平价销售。

另据介绍,今年邯郸全市蔬菜生产目标为播种面积322万亩,总产138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210万亩,特色蔬菜100万亩。截至目前,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83万亩,总产70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45万亩,特色蔬菜面积65万亩,同比增加3万亩、22万吨、2.5万亩和5万亩。目前,蔬菜上市进入中后期,品种丰富,茄果类占比较大,日上市量2万吨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