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邯郸交巡警“两进三开展”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2020-06-30 18: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小区门口设置了治安亭,还张贴了民警联系方式;小区里张贴了严管警示牌,还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感觉安全多了!”6月30日,邯郸市浴新北大街东侧联兴苑小区的居民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6月30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两进、三开展”现场推进会。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摄

记者当日从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了解到,为提升交巡警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突出治安巡控和交通管理两大主业,今年以来该支队进一步延伸巡防触角,拓展工作范围,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动进社区、进单位,持续开展巡逻防范、法律宣传、便民服务,提升主城区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按照支队、大队“两进、三开展”工作部署,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马飞、汲建龙是联兴苑小区的负责民警。据介绍,联兴苑小区建于1999年,有277户居民,常住人口847人。因小区处于商业圈附近,外来租住人员多,且一直没有保安、物业等,治安环境较差。鉴于这种情况,民警们积极配合办事处、社区争取技防资金,安装了16个视频监控探头。为促进小区治安稳定,民警们又积极协调居委会,在小区门口搭建了治安亭,还帮助组建了治安巡逻队。同时还建立了警民微信联系群,与居民适时互动,收集案件线索,还快速出击,在小区内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在邯郸市联兴苑小区门口明显位置,设置由邯郸交巡警推出的安全宣传栏、宣传条幅等。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摄

走进建设银行丛台路支行,该行负责人李静表示,今年以来,巡区民警经常来银行沟通信息,并通过警民微信群密切联系,无论是银行工作人员还是来办理业务的居民都觉得“很有安全感”,“他们每天都对银行周边进行巡逻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还在我们银行张贴了一些宣传画,加强防盗防抢防诈骗有关知识宣传。同时还公开服务电话,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大额存取款护航服务,特别贴心。”

该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进主城区“网格化”巡区内(北至北环,东至毛遂大街,南至南环路及支漳河北岸,西至西环路)所有社区、城中村及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单位,开展巡逻防范、法律宣传及便民服务,支队巡防工作触角得以延伸,社会面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各辖区、巡区发案率持续下降;治安及交通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安全意识;用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使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从而也树立了“邯郸交巡”良好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