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复兴区举办线下招聘会 提供岗位千余个

2020-07-09 18:48:5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上午,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该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了2020年复兴区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中首场线下招聘会。这场久违的线下招聘会受到用人单位和市民的欢迎,招聘会共有71家企业参加,提供1000余个不同岗位,现场求职者有2000余人,目前有300余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聘会由于场地有限,很多报名参会的企业没有拿到“入场券”,只能等待下次线下招聘会的举办。

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张书娟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工商联关于开展2020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冀人社函〔2020〕88号)要求,定于7月在全市开展2020年邯郸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下简称“招聘月”)。按照“招聘月”活动中将有序推进线下服务的活动要求,复兴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率先启动邯郸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并举办首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月活动主题为,“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服务应聘的人员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招聘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做好了各项防控措施。很多企业求贤若渴,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他们需要招聘10名员工,涉及6个专业。之前,受疫情影响,在线上招聘效果不太好,当日一早就赶来参加线下招聘会了。

记者发现,招聘会上对于应聘者的学历要求并不高,多为大专学历,甚至有些没有学历要求。但是用人单位更注重工作经验,对于技工更为看好。比如天车工、焊工等岗位薪资达到6000—8000元,而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在3000元左右。

在众多的应聘者中,以社区为单位的应聘者群体非常多。学军路社区工作人员陈风婷带着社区8名居民参加了招聘会。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一些社区居民失业,他们急于想找到一份工作贴补家用,所以这些招聘会开得很及时,几名居民达成了就业意向,大家心里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线下招聘会结束后,线上招聘会还将继续。市民可登录邯郸人力资源市场网www.hdrcsc.cn,查看相关招聘信息。(安志宏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