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获国家脑防委专家组肯定

2020-07-14 17:42: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国家脑防委卒中中心专家组陆正齐教授一行到邯郸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市卫健委领导与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院长信栓力、工会主席王俊华、副院长靳文军及相关职能、临床、医技等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专家组深入临床科室进行现场评估,详细询问了医院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脑卒中疾病诊疗流程、防治宣传、脑卒中防治中心组织管理、静脉溶栓率、诊疗规范制定应用以及各种相关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的督导。在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专家组听取了该院党委书记刘吉祥对于医院基本情况及卒中中心建设历程的汇报。汇报完毕后,专家组对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反馈问题进行现场培训、交流。

据介绍,2017年,市第一医院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和“综合卒中中心”。该院党委书记刘吉祥主管全面工作,经全院多个学科团结协作、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卒中救治领先水平的综合卒中中心,给我市卒中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始终坚守全天24小时全力救治脑卒中患者。2020年初,新冠肺炎蔓延,但医院卒

中培训、筛查工作并没有停下脚步。为做好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培训,医院通过网络培训形式,在钉钉群开展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系列讲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脑卒中筛查项目工作,按照国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学科建设相互配合,卒中中心建设、技术项目与人才发现使用相结合。按照中心复审要求,医院将静脉溶栓、取栓等技术任务分配到科室,与科室考核挂钩,发展技术项目短板,认真落实卒中筛查项目。中心各项工作全面进展,疫情防控期间,静脉溶栓18例、取栓16例、动脉瘤夹闭术19

例、CAS3例动脉瘤介入栓塞术20例、脑出血手术90例,在2020年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全国454家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名列第64名。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用最佳战绩,为患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吉祥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国家卒中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防治水平,降低脑卒中发病率,使国家政策落在实处。提升急危重症的诊疗水平,保证绿色通道高效转运和脑血管病患者的及时救治,推动卒中中心医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评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进,不断完善卒中规范化建设,推动医院卒中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