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铁西水厂加压站智能化升级

2020-07-15 16:57: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两周的试运行,日前,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自主实施的铁西水厂加压站智能化无人值守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升级改造后的加压站实现了远程控制、自动运行、无人值守,邯郸主城区西北部地区供水水量、水压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迈出了公司生产技改项目自主实施第一步。

据悉,铁西水厂加压站位于人民路与建设大街路口北侧100米路西,负责邯郸主城区西北部高地供水管网加压供水工作。长期以来,铁西加压站采用传统的人工值守管理方式,加压设备需人工操作,系统能耗、管理费用高,管理效率、数据准确性、生产安全性也已不能完全满足城市供水需求。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该公司领导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自主创新决定对加压站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

据介绍,此次智能化改造工程体量大、涉及项目广泛,且没有经验可循,该公司从各岗位抽调机电、编程、检修、维护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改造专班,经过前期缜密调查研究,以全新的控制逻辑、思路设计,出台了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改造方案。技术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入到改造工作,根据技术专长分头负责设备拆改、加装、硬件设计布局、通讯、软件及人机界面开发等工作,大家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新的控制系统在维持原有水泵组及加压站低压配电系统基本前提下,进行配

电系统、自控系统、安防系统、通讯网络、上位监控等升级改造。新增的水压、水量、噪声、温度、红外感应等自动监测项目,有效提升了机组运行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各机组“分工协作”、按需运转、自动保护、减少事故。加压站的自动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升级,真正做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

“铁西加压站智能化无人值守改造工作是该公司自主创新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了职工创造力和积极性,锻炼了业务技能,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技能、改变工作方法的目的。”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立足城市供水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自身人才力量,推动智慧化水务建设,切实提高供水服务工作水平。”(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