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企业参与变压器行业标准制定

2020-07-16 09:22:3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邯郸永年区民营企业河北高晶电器参加国家电网组织召开立体卷铁心变压器标准化设计定制方案研讨会,标志着邯郸企业在变压器行业标准制定方面有了话语权。

近几年,随着变压器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的发展,如何更好的统一规格、制定标准、节约能源成为了行业内热议的话题,而此次国网设备部召开的研讨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标准制定。

记者了解到,河北高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为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规格型号立体卷铁心变压器及其配套产品。主力研发一、二级能效节能变压器,该公司拥有31项专利,现公司已达到每年100000台/套的生产能力,为我国新型节能变压器战略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持。该公司获得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千家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邯郸市十家高成长企业。公司产品S13型110kv三相油浸式立体卷铁心电力变压器的产品标准已转化为河北省地方标准。

该公司主导产品立体卷铁心变压器和传统变压器相比:有节电、静音、防盗等功能,比普通变压器综合损耗降低15%-30%,运行分贝降低15dB,且由于使用完全闭合的铁心,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变压器的防盗性。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创新驱动,2015年与宝钢集团共同建立硅钢联合研究所,为上海宝钢建立的驻外第一家优质趋向硅钢联合研究所。2016年,该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提高变压器原材料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其主要产品已列入最新版国网公司重点推广技术目录节能型配电变压器首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参与国家电网、农网改造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成为了行业内佼佼者。(邯报融媒体记者刘圆圆 通讯员赵明)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