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迸发新活力

2020-07-16 15: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全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3个,计划投资42亿元。

中国气谷·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以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和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动力总成系统等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氢能源产业集群式园区。目前,七一八研究所、新兴能源、钢铁研究总院等3个氢能装备项目已签约入驻。

高效复工复产。实行包联帮扶,网格化管理,在全市率先实现139家“四上企业”,9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帮助美的工业园及25家核心配套商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帮助中船汉光6个小时完成复工批复。出台“真金白银”政策,先后给予企业扶持资金1051万元,新增贷款25.9亿元,为企业保运营、降成本、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汉光口罩机及应急装备制造项目已形成生产关键零部件、口罩机、口罩及消毒杀菌、检测实验等“一条龙”的应急防护物资全产业链。

全力招商引资。及时出台了促进外资外贸、总部经济、氢能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增强了投资吸引力。上半年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52.7亿元,中钢研、京东等一批明星企业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储备了圣戈班增资扩产、国际食品产业园、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等一批重点项目,力争下半年全部签约落地。

美的联城住工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家居研发生产车间、实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今年项目投产以来实现产值1.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26个。

狠抓有效投资。全面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建立健全领导包联、调度推进、项目会商、要素保障、定期通报五项机制,保障重点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增加有效投资。氢能装备产业园、7119遥感通讯设备、库卡机器人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项目全面提速,赶工期、抢投资,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康诺·索尤兹斯纳布欧味生鲜乳生产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生鲜乳加工车间、产品交易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5月份已建成投产,目前日产欧味生鲜乳300吨。

持续挖潜增效。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扩产能、稳市场。美的工业园借势承接武汉工厂产能转移,4、5、6月份产量连续刷新记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双赢。日鑫板材、新兴能源、优布劳啤酒、五得利面粉等重点企业上半年全部实现了产能产值的双提升,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