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发现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201件

2020-07-20 09: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乔海龙)“没想到几年前交的‘危房改造跑办费’还能退回来!”近日,在磁县陶泉乡花驼村村委会院内,18户村民领到了“危房改造跑办费”退款。

去年9月,磁县纪委监委接到一起花驼村村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经调查,该村村委会原主任郭某良伙同时任村会计,违规向18户危房改造户收取1.1万余元“跑办费”的问题浮出水面。在严肃查处村干部违纪行为的同时,磁县纪委监委按照“案清款退”的要求,将违规收取的费用全部返还群众。

今年以来,邯郸市持续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商环境执法审批领域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农村“三资”管理领域问题、20项民心工程推进落实中存在问题等六个重点领域的问题进行盘点梳理,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克扣、截留、违规收取群众的款物应返尽返,实现“案清款退”,增强群众对正风肃纪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发现和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201件,返还群众款物108.2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