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课题研究启动

2020-07-20 15:30: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课题研究启动座谈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出席,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课题承担单位邯郸市医疗保障局、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邯郸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据悉,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是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探索“四医联动”下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对促进分级诊疗、医疗技术进步、激励医疗机构合理的利益分配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邯郸已经进行了基线调查、调价空间测算、比价关系测算、专家调价优先级测评、调价项目筛选等相关工作,形成动态调整模式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下一步将按照“系统推进、理顺比价”的工作思路,聚焦招采和结构优化,实施“三步走”计划进行价格调整。

赵新喜对邯郸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省医保局将全力支持邯郸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希望邯郸尽快把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探索出可操作、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医保局工作要求,借助专家团队智力支撑,以“两可两有”为原则,搞好“三调三促”,当好全省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的“试验田”,抓紧推动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的动态调整新机制,探索形成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邯郸模式”和“邯郸样本”。(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