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张庄桥街供水管道工程有序推进

2020-07-21 09:37:47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邯郸南环路和张庄桥附近供水管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正在加快该路段供水管线建设。该工程完工后,将改变周边村民多年饮用地下水的历史,使村民用水更加放心、安全。

该供水管线位于邯郸南部地区的马庄乡张庄桥街,管网覆盖区域广,供水需求量大。工程一标段以南环路为起点,张庄桥街村口为终点,管线全长约600米,分别采用直径400毫米、直径5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道和直径300毫米PE材质管线进行铺设。据附近村民介绍,多年来,周边村庄吃的是地下水,水压不稳、水量小,偶尔还会停水,生活非常不便。“我们很快可以喝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了。”村民高兴地说。

天气日渐炎热,施工进度也逐渐加快。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工程沿途地势复杂,为克服工程穿越南环路、滏阳河等施工难题,自来水公司技术科人员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并在工程建设中,使用优质管材配件。同时,筹建处工作人员积极跟进,现场管理监督,切实做好相关安全施工措施,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该工程预计7月底前铺设完成,在经过试压、冲洗管道后,11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待工程完工后,该管线将与市内管网形成环状管网,进一步完善了邯郸供水体系。(邯报融媒体记者袁佳 通讯员刘嘉)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