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政协提案委调研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2020-07-21 15:24: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政协提案委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部分提案办理情况,到工作一线进一步了解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进展,现场协商解决提案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提案办理落实方法措施,并协调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口腔疾病是人类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当今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也一直是市政协委员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年,市政协委员王玲玲、赵淑梅联合提出《关于宣传口腔保健,预防疾病的建议》的提案,针对目前口腔健康现状,建议加强口腔保健养生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口腔保健养生的重视性。同时,建议通过正确使用牙线、洗牙和冲牙器(水牙线)等,保持口腔健康,促使邯郸口腔健康预防保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北丰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邯郸一家从事高科技牙线生产及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相关牙线产品均已通过美国FDA,欧洲CE,TUV微生物检测等认证,公司产品深受客户青睐。为全面掌握邯郸口腔保健现状,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高开区的河北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牙线行业市场基本状况、市场分布占有率、现有和潜在用户的人数及需求量、市场需求变化趋势、产品价格、影响销售的社会和自然因素等情况。据介绍,牙线是用棉、麻、丝、尼龙或涤纶制成,用于去除牙齿邻面的食物残渣、软垢、牙菌斑,可起到清洁牙面、剔出嵌塞食物的作用。正确使用牙线不但能有效保持牙齿邻接面的清洁,还能有效去除嵌塞在邻接面的食物残渣。如果在每天刷

牙后,能够配合使用牙线帮助清洁牙间隙,可以达到彻底清洁牙齿的目的。“做好口腔的日常保健维护,对于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至关重要。”丰禾生物负责人介绍说。

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表示,建议邯郸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口腔保健宣传力度,进一步在群众中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加强口腔预防保健工作,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对口腔疾病的认知率,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

调研组还就王玲玲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冬泳进公园”步伐的建议》提案,深入到市冬泳协会托管场所鑫公馆游泳池走访调研。据了解,邯郸是冬泳运动大市,常年参与冬泳运动的市民达6000余人,然而邯郸冬泳队伍却面临着冬泳场所极度匮乏的尴

尬局面。为此,王玲玲委员建议,应参考外地大城市经验,加快“冬泳进公园”步伐,将公园内的公开水域向冬泳运动者开放。

调研期间,调研组征询了委员和企业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和补充意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提案工作中存在的提案办理不到位、承办部门协调沟通不力等情况开展了沟通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在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工作,对重点提案的办理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对落实不力的要求承办单位续办续复,力争不断提高提案的解决率,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