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信保动态·邯郸】信保农行携手 重磅推出出口信保专项融资服务

2020-07-21 17:21:43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国际贸易遭受冲击,我国外贸面临重要挑战。今年以来,国家多次强调要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政府工作报告》连续六年提及“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政策性金融工具,出口信用保险成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手段。上半年,中国信保通过深化银保合作,扩大保单融资规模,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促稳提质,为我国企业出口和投资提供了逾1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贸易壁垒的增多、买方违约的增加、国际物流的不畅,为出口企业带来接单难、履约难、资金周转难等困难。

为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对优质外贸企业服务的针对性,中国信保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推出“白名单企业”专项出口信保融资服务,扩大保单融资覆盖面,切实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需求。

“白名单企业”专项融资服务是由中国信保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筛选优质外贸出口企业形成白名单,企业在农行办理综合险项下短期出口信保融资,可在担保和授信额度占用方面享受专门的优惠政策,进而解决企业授信和担保不足问题,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优质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出口保驾护航。同时,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出口应收账款的损失补偿功能对银行融资起到一定风险缓释作用,降低了银行融资风险。经过细致筛选、优中选优和政策协调,双方近日确定了首批54家出口企业名单,并建立了信保与农行间分对分联络人机制,努力将白名单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户。

下一步,中国信保与中国农业银行将继续以“白名单企业”专项融资服务为着力点,坚定发展信心,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运转,为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