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银行业多举措支持特色产业

2020-07-22 09: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采取多种举措,把金融资源配置到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有“中国紧固件之都”之称的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最大的标准件专业销售市场和覆盖面最广的标准件物流中心。邯郸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审批流程等多方面,有针对性地支持该区标准件产业发展。

邯郸金融机构通过银企对接会、展销会和进市场、进企业等多种方式,面对面为企业宣传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优质金融服务方案。建行邯郸分行依托标准件市场和园区,借助行业协会等渠道推介,依照建行“五云+两快贷”即云税贷、云义贷、云申贷、云账户、云结算、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开展政策宣传,为永年区实体制造型企业开辟了获取建行信用贷款的新渠道,拓宽了建行业务办理范围,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工行邯郸分行积极拓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先后推出e抵快贷、经营快贷、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适用于标准件行业的线上融资产品。其中e抵快贷是该行面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的房产抵押类线上融资产品,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活动。

服务邯郸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涉农产品市场稳定,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发行邯郸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通过创新办贷模式、诚心服务发展客户。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给情况,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农发行邯郸分行根据企业申请,积极投放信贷资金用于支持邯郸某面粉集团在疫情期间采购小麦等面粉原材料。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老百姓的“肉案子”,该行投放企业急需应急贷款,用于支持馆陶某生猪养殖企业在疫情期间进行生猪储备。该企业作为生猪养殖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于疫情期间猪肉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有一定作用。在得知该公司作为重点企业承接疫情防控任务后,该行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应急贷款融资意向。经过10个工作日的连续加班,成功向该企业投放应急贷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