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人行邯郸中心支行稳企业保就业

2020-07-22 11:23: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系列政策,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立足辖区中小微企业实际状况,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最新货币政策工具在辖区落实见效。6月份以来,邯郸辖区法人金融机构新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及信用贷款1.28亿元,覆盖普惠小微企业109家。

加强对县支行人员的培训与指导;设立银行、企业货币政策工具联络员,及时召开银企对接会,疏通银行、企业政策信息不对称的堵点;运用科技手段建立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定价和管控模式,提高银行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彻底打通政策传导中的痛点堵点。

从台账申报、审核、工具合同签订、资金清算发放等方面入手,细化制定《邯郸市新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操作规程》,明确规范政策工具操作流程。在对政策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制作政策解读PPT、答疑卡,推动法人金融机构政策贯彻落实的精准操作。

加强与市发改委、税务、工信、司法、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动,建立“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专项工作联合小组”;设立首贷企业名录库,加大不良贷款清收执行力度,优化融资环境,尝试建立“首贷、续贷中心”,形成部门间合力,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

严格按周上报延期、信用贷款数据,按月审核台账,建立政策效果监测评估机制,就政策执行中的典型案例、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向上级反馈,科学准确地评估政策执行效果。对数据的真实性、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核查,有效防范政策执行中的风险,拓展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持续点。(孙卫红、李唯一)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