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郝建平: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精神

2020-07-22 15:56: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在红色记忆小镇抗战记忆研学馆参观。


涉县红色记忆小镇抗战记忆研学馆开馆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洗礼。而在馆内展示的藏品中,有2000余件革命文物来自于涉县红色收藏家郝建平。通过这些藏品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同时也让游客对129师的红色精神和发展壮大历程有了更深地理解。

革命文物是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和他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研学馆内陈列了一大批郝建平收藏的珍贵文献和实物,包括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日用品、抗战用品和各种纪念奖章等,一件件藏品包含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真实记录了抗战时期在这片热土发生过的革命历史事件。

今年49岁的郝建平从2002年开始踏上红色文物收藏之路,一次次深入实地走访老八路、老房东、老党员、老民兵,想尽办法将一件件散落民间的革命文物收集、整理、保存下来,将129师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铭记革命历史。“我是土生土长的涉县人,从小听奶奶讲革命故事,后来逐步走上收藏道路。就是想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革命文化发扬光大。”郝建平朴实地说。

郝建平收藏革命文物工作一干就是20年。2018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他收藏的文物展示在红色记忆小镇抗战记忆研学馆供游客参观瞻仰,成为涉县129师纪念馆红色研学旅行的重要内容。

“抗战记忆研学馆,是我们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进行的一个积极探索和尝试,该馆开展一年来,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文化,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129师纪念馆馆长李海军说。(苑甜科樊爱贵)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