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创新计量技术服务新模式

2020-07-22 16:24:1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创新计量技术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计量检定技术支撑、技术保障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保民生和企业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

便捷高效,推行“一站式”服务。新冠疫情发生后,市计量测试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快速响应,启动应急检定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开承诺,并抽调12名技术骨干,成立了快速检定服务队,全天24小时受理计量器具检定业务。截至目前,共检定家用燃气表19223块、压力表790块、加油加气机788台、复工企业最高标准器具2675台(件、套),以便捷高效的计量服务,力保全市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积极作为,开展“专家式”服务。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聚焦医疗机构、学校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

站、汽车站、飞机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区域,先后派出25支现场服务检校队,主动开展上门检定校准服务,先后为108家医疗机构检定校准医疗计量器具9626台件,其中监护仪929台件、心脑电图机228台、血压计358台、测温仪3149个;为全市96所学校、“三站一场”分别校准在用人体测温仪1429台件、157台件。

精准施策,实施“管家式”服务。根据企业不同类型和生产特点,本着当好企业计量技术“管家”的思路,成立技术服务小组,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对接帮扶,纾困解难,鼓励引导企业完善内部量传溯源体系,确保计量数据准确可靠。

同时,积极开展计量知识科普宣传,先后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最高计量标准95项,为全市1144家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免费检校各类计量器具85143台件,有力有效地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通讯员赵春辉)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