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城市“天眼”助力数字防汛

2020-07-22 17:18:49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城市防汛的应急处置能力,消除防汛安全隐患,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中心通过与公安系统对接14000多路视频监控,及时查看城市低洼地段的积水、路面排水、内河行洪等情况,将掌握的各积水点情况实时上报,为调度相关单位的防汛排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数字化天网视频监控系统主要针对井盖破损、丢失,污水倒灌,道路积水、道路破损或塌陷,高空线缆下坠,路灯、线杆倾斜,广告牌匾倾斜倒塌等问题进行监督。防汛期间,该局将明确专人值守,对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察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视频信息进行采集、立案,并派遣至相关处置部门。

时值汛期,该中心将加大应用创新力度,广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共享天网视频监控资源,不断优化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功能,扩大视频监控及城市防汛监管范围,消灭城市管理监控盲点,加强对邯郸防汛风险点状态的实时监管力度,提高城市防汛管理水平。(张红军、张雄杰、王辰雨)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