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登录“学习强国”总平台

2020-07-23 10:13: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由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创的4集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作为视频学习资料,由“学习强国”总平台收录至“电视台——看影视”专区的“纪录片”频道,并登上“学习强国”总平台首页的“推荐”频道,向全国“学习强国”平台的用户推荐观看。此举为讲好邯郸故事、宣传邯郸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传播平台。


“七一”期间,邯郸广电台联合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电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武安市委市政府等单位摄制的4集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观众规模达到1925万户,赢得全国上下、业内业外的热评热议和广泛赞誉。该片分为《壮别太行》《南下南下》《建政剿匪》《建功八闽》四集,拍摄制作近两年时间,内容以长江支队老队员亲身讲述和“长二代”追寻父辈革命足迹交叉跌进的形式展开叙事,将“长一代”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和“长二代”对父辈的景仰和精神传承融合起来。该片题材独特,品质上乘,结构严谨,情节感人,填补了我党历史研究的空白。多位专家评价该片是一部高扬着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理想主义基调的作品,于平实中挖掘故事,钩沉细节,以史带人,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