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上半年河北邯郸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完成26.8亿元

2020-08-03 10: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张璐)日前,笔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全市完成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26.8亿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销售收入432.5亿元,增长0.93%;实施农业招商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132.79亿元。

近年来,按照“培育龙头企业、加强利益联结、提高农民收益”的思路,该市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重点推进君乐宝年产26万吨液态乳项目、晨光大蒜素提取项目等100个农产品加工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

该市建立了市县领导包联、农业农村局领导定向定位定点联系制度,密切跟踪项目进展,协调相关部门在用地、用工、水电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该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省、市有关部门推介有信贷需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0余家,其中22家企业进入农业农村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信贷资金需求名单,获得贷款超1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