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不动产登记平台运行

2020-08-04 10:50: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冀南新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27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是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实施不动产登记改革和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冀南新区不动产登记工作迈入“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时代。


据了解,“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可24小时在线服务,办事群众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填写身份信息,选择办理业务类型,完成网上预约。已完成业务申请的,在线输入受理编号即可直接查询业务办理进度。申请时只需将相关材料按要求上传,相关申请材料通过平台转入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审批内部网络,工作人员及时在线上进行材料审核。如果材料存在问题,平台将以短信方式告知补充;如果材料齐全,平台将短信通知办理群众携带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核验,当场出证。对于不方便现场核验的群众,可将材料邮寄到不动产中心,出证后,中心将证书邮寄到申请人指定地址,实现不见面办理。这种“外网申请、内网查验、当面核对、即时领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模式,推动了不动产登记由实体向网上大厅延伸,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冀南新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还开设“证书查验”功能,只要输入不动产权证书编号、相关权利人和查询人的身份信息便可网上查询证书的登记信息。此外,权利人在银行申办贷款时,金融机构也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查询个人不动产状况,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信息支持。(记者李文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