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邮储银行邯郸分行聚力发展三农

2020-08-05 09: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邯郸分行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员业务能力,不断拓展客户市场,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调整信贷结构,三农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截至6月末,今年净增5.16亿元,系统内全省排名第一,三农不良金额较年初下降1665万元,不良率下降1.51个百分点。


搭建系列合作平台,服务三农业务。与邯郸市人社局开展对接,联合召开视频推进会,联合督导,创新线上受理,利用移动展业优化流程,共同推进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发展。截至6月末,创业担保贷款本年净增7342万元,个人创贷放款量占全市同行业99%以上;与农业担保公司开展深入合作,精准对接夏粮收购行业客户,联合农业担保机构拓宽种植养殖、农机、农产品初加工等行业。截至6月末,冀农业担保类业务年放款2.3亿元,净增1.15亿元,结余2.93亿元,放款量占全市同行业98%以上,其中粮食贷本年放款全省系统内排名第1位;与市农业农村局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合作对接,分别在肥乡区、馆陶县等地组织召开对接培训会,讲解该行惠农产品政策,积极拓展农村市场,为服务三农业务发展筑牢平台基础。

调整信贷结构,推进线上产品发展。将极速贷、网商贷作为拉动三农业务的增长点。该行印发了《关于加快线上业务发展的通知》,创新发展极速贷、网商贷,实现贷款、还款线上办理。利用抵押极速贷线上、快捷、高效的优势,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处理好线上与线下关系,利用差异化让利调整、第三方房产准入政策,不断扩大规模。截至6月末,极速贷年增1.58亿元,其中信用极速贷年增8997万元,抵押极速贷年增6799万元;组建“网商贷特战队”,实行集中化扁平化管理。通过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强化过程督导,加强客户行业分析,明确互补产品,加强双向转化,实现了全省系统内第二批网商贷试点城市首笔放款。截至6月末,网商贷结余2950万;针对线下房产抵押贷款等重点领域,加强政策引导,大力发展E捷贷,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优化业务结构。截至6月末,商(农)贷通房产抵押贷款业务年净增1.69亿元,扭转了2016年以来负增长趋势;拓展税贷通业务。在全面做好线上业务的同时,将小额税贷通业务作为今年业务发展的重点。截至6月末,税贷通业务年增3214万元。

搭建平台,推进银企地协同合作。联合市邮政公司和市农协,签署了《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战略合作协议》,三方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工作保障、沟通协调等有效合作机制,为全农民合作社提供综合服务。与市邮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市农协,对曲周、临漳合作社进行实地联合走访调研,加快推动惠农合作项目落地,目前已向辖区内19家合作社发放贷款结余1029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