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2020-08-05 11:29: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 大力度推进 确保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尽快见到实效

8月4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水利专家,到磁县和冀南新区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推进,确保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尽快见到实效。副市长杜树杰参加活动。

张维亮一行先后来到磁县滏阳河南湖浅水区、甘草营党建广场以及冀南新区科创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河岸绿化、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维亮指出,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经过两到三年努力,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要对标先进地区,完善规划方案,统筹把握好城市与河流的关系,拉开发展空间。要科学合理利用、整合河道沿线资源,巩固生态修复成果,持续做好水文章。要扩大河岸两侧绿化面积,增加总体绿量,形成成方连片的规模效应。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加强河道长效管控,确保母亲河清水长流。要强化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最少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分段施策、综合治理,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维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把防汛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要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持续开展检查,细致排查隐患,逐一落实防控措施。要细化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搞好应急演练,统筹抓好山区防洪和城市防涝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郝鹏来邯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