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打造便民服务品牌

2020-08-05 17:24: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以“重拾老传统、心中念群众”的便民服务理念,在基层消防救援站、商场、市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打造“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诠释了新时代“火焰蓝”的新形象。

“我们希望通过站点的建设,让‘有难处到服务站,有困难找消防员’成为一种理念共识,这就是支队‘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建设的目的。”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徐锐表示。据了解,邯郸消防支队打造的“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休息、饮水、咨询、应急药品、零钱更换、手机充电和简易车辆维修等便民服务,并配备1到2名消防员值班,为所有需要一把伞、需要一杯水的市民们提供帮助。同时也为走失老人提供休息与帮助。日前,全市34个常态化定点服务站、17个经常性流动服务站、52个协作性志愿服务站已经全面运行,成为了邯郸老百姓身边的“暖心小屋”。

“服务站虽小,但当你需要它的时候,它就无比重要。”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服务站也可芬芳万里。邯郸消防支队还将每月的9日和19日定为“党员便民服务日”,在各基层单位设立便民服务队,与当地村镇、街道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了联动机制,定期开展扶贫帮困和捐资助学活动。他们真诚的笑脸、专业的服务,给当地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张红军 实习生石诚鑫)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