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大名打造芝麻扶贫特色产业

2020-08-07 09: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名万亩黑芝麻种植基地。通迅员冯军兵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军兵)8月5日,为期3天的2020年全国芝麻旱作雨养、轻减化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及三产融合研讨会在大名县举办,来自国家及省市农科院的50余位专家参会,就芝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大名县利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选育的芝麻新品种和旱作雨养、轻简化栽培技术,打造了万亩黑芝麻种植基地,通过政府引导、科研支撑、企业带动、合作社实施等措施,推动芝麻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小磨香油是大名县特色产业之一,据《大名府志》记载,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大名就有小磨香油作坊。小磨香油制作传统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据不完全统计,大名县城年加工香油可达1.5万吨,芝麻酱1万吨,年消耗芝麻5万吨,按芝麻亩产100公斤计算,年需芝麻生成面积50万亩。今后,大名县将把芝麻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产业,进一步完善“公司+科研+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稳步扩大芝麻种植面积,提升芝麻深加工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辐射带动全省乃至全国芝麻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